星級名廚在健行餐旅系示範教學,原味傳統烘托創新元素

  • 2023-03-17
  • staff

This is an image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317 17:20:32) 為落實國際化教育與提升國際競爭力,桃園巿健行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於2023年3月17日特別邀請法國傳奇主廚凱文.雷貝勒克(Kevin Le Bellec)來台,示範展演頂尖的法式廚藝。凱文.雷貝勒克曾有多家米其林星級餐廳工作經驗,現任法國菲尼斯泰爾省工藝培訓中心廚藝老師,同時也是台灣實習培訓計畫負責人。

這位技藝精湛的星級主廚,在健行科大示範了一道法式前菜料理與一款特色甜點。首先來看看前菜「干貝凍糕、番紅花貽貝佐香芹」的教學示範。主廚耐心地教導學生如何保留干貝、貽貝等海鮮食材的鮮甜美味,以及如何加入紅蔥頭、香芹、白葡萄酒與番紅花花蕊來進行調味與裝飾的方法。這道風味料理在海鮮食材上佐以特殊的香料,可謂創造出華麗與驚喜之感的雙重享受。同學們在主廚的示範教學中,不僅能從中領略如何恰如其分地保持食材原味,也能學習搭配精緻視覺裝飾的要領。

接著主廚示範一款特色甜點:「鳳梨酥餅、椰雲、香菜調味」,這款鳳梨酥餅有別於中式傳統鳳梨酥,使用的是法式布列塔尼椰子酥餅,再加上酸甜鳳梨果片。主廚不僅傳授如何製作美味的布列塔尼法式餅皮,並且教導學生烘焙糕餅的火候控制。除了餅皮特殊,這款鳳梨酥餅還加上香菜、黑蘭姆酒、椰子粉等調味其中,吃起來酸甜清新又帶有層次韻味。凱文.雷貝勒克老師的教學示範,不僅讓現場的學生感受到一股法式浪漫風情,也能從中看到在原味傳統中烘托創新元素的創意發想。

本次活動除了星級主廚的精采教學,還有健行餐旅系蔡明燕老師與黃經典老師協同指導,活動現場更有法國布列塔尼工藝商會國際計畫經理,引介活動宗旨與相關培訓計畫,以及蕭荃老師進行翻譯解說,氣氛活潑熱絡。健行科大餐旅管理系楊舒涵主任表示,本次舉辦國際廚藝展演,主要是為了提供系上學生認識法式料理的精髓以及大師精益求精的精神,此外也希望學生能從中了解法國實習與就業的相關資訊。回顧過去三年,因適逢疫情期間,本系許多同學被迫放棄遠赴海外實習的夢想和機會,實為可惜!今年疫情降溫,非常期望系上同學能把握機會,進軍法國或是其他國家學海築夢,吸取新知,開拓視野,以提升個人職場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