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健行好棒杯秋季赛」金秋时节,精致登场

  • 2020-10-21
  • staff

(中央社讯息服务20201022 10:13:13)原订于五月举办的第八届「2020健行好棒杯」,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延赛。在众人引颈期盼下,终于在10月21日以「秋季赛」形式,于健行科技大学民设大楼精致登场。本次竞赛项目为「创意拉花拿铁」与「饮品立体雕花」,赛事虽然缩小,主办单位采盟文教基金会仍大力支持参赛选手,更邀请荣获「世界杯coffee fest拉花赛」第三名的林奂老师、「TLAC全国拉花大赛国手选拔赛」冠军的林绍兴老师、「脚印咖啡烘焙坊」吴学彬老师,以及「英国City & guilds咖啡师」认证考官与讲师、同时获得「全国立体雕花大赛」冠军的陈素满老师担任评审。活动执行长健行科大餐旅管理系曹辉雄教授表示:「我们希望透过竞赛平台,让学生相互观摩并提升技能,期能早日与业界接轨,进而扬名国际。」

「2020好棒杯秋季赛」的开幕式特别邀请古华花园大饭店林俊益协理与会,林协理致词表示:「竞赛也是学习的过程,勉励选手享受比赛,相互观摩,领悟竞赛的意义。」健行科大民生与设计学院杨志德院长也鼓励在场选手们:「透过好棒杯这个技术交流的平台,不只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也能推广咖啡文化,促进产业深化。」餐旅系杨舒涵主任更是强调:「健行好棒杯坚守公平、公正、公开的赛事精神,获各界一致好评与肯定,目前已成为台湾最具指标性之餐旅技能竞赛平台。待疫情趋缓后,明年赛事将邀请法国、意大利、日本等国际餐饮专业人士来台担任评审,希望透过专业的指导,让参赛学生能在国际化的品评中,提升餐旅技能与视野,更上层楼。」

本届秋季赛中获得大专组「创意拉花拿铁」冠军的是嘉南药理大学梁其盛,大专组「饮品立体雕花」冠军的是大叶大学王苇敏。取得高中职组「创意拉花拿铁」冠军的是城市科技大学五专部吕伟豪,高中职组「饮品立体雕花」则由永平工商王薇晴夺得冠军。

讯息来源:健行科技大学

本文含多媒体档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81457.aspx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