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19495

校外实习

校外实习

       校外实习期间为三年级下学期至四年级上学期,为期一年。实习单位分为国内实习与海外实习。同学应根据课程三大模组,选择自身兴趣,并选读相关选修课程,以利校外实习单位之分发。餐旅事业单位相当重视实习生之外语能力,特别是英日语部分,尤其是有心申请海外实习的同学,请尽早规划提昇自身语言能力,除了选读相关课程之外,应积极参加校内语言中心课外辅导课程或相关社团之研习活动。

       三年级上学期将进行校外实习单位分发作业根据同学在校成绩与表现、同学个人意愿及实习单位面试结果,分发至各实习单位。其中在校成绩与表现包括学业成绩、操行分数、服装仪容及其他特殊表现。

       另外,申请海外实习者,必须提出外语能力证明,申请英语系国家实习须检附英语能力达TOEIC 400分以上证明,日本实习者则需提供日语能力达日文检定N4级以上证明。

      校外实习课程包括「校外实习行前说明会」、「校外单位实习」、「校外实习期中返校座谈」、「校外实习检讨会」。校外单位实习期间,必须接受实习单位主管之指导及在校师长之辅导,并得按规定缴交实习报告书与实习单位评量书,始可得学分。

ž     实习单位:与系上签订有建教合作合约之单位,实习工作内容如下。
  • 观光旅馆所属客房、餐饮及其他部门之顾客服务
  • 厨房之餐点制备与管理部门之行政协办
  • 大型连锁餐饮公司之顾客服务、餐点制备与管理行政协办
  • 运输航站之礼宾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