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10901

教育目标与核心能力

教育目标
  
依据餐旅产业发展趋势及本校、院教育目标,订定以「培育具国际观、有活力、术德兼备之专业餐旅人才」为本系教育目标,致力培育具竞争力、实战力与统整能力之餐旅专业人才。配合市场需求,培育包括「餐旅服务人员」、「餐饮制备人员」、「餐旅行政管理专员」等三类专业餐旅人才。

(一)  餐旅服务人员

       餐厅外场人员、烘焙坊门市人员、旅馆客务人员、旅馆房务人员等。

(二)  餐饮制备人员

        中西餐厨师、烘焙师傅、饮料调制人员等。

(三) 餐旅行政管理专员

        餐旅专案人员、餐旅行销企划人员、餐旅财务人员、餐旅人事专员、餐旅活动企划人员等。


核心能力
  为培育本系教育目标「培育具国际观、有活力、术德兼备之专业餐旅人才」,培养学生具独立逻辑思考与推理能力,并提升毕业生餐旅专业知识与经营管理就业能力。依据本系教育目标订定本系核心能力如下:
 
  • 餐旅管理系一般组:
  1. 拥有良好的职业伦理观,重视团队合作精神,并具备娴熟的职场沟通协调能力。
  2. 备世界餐旅文化素养与运用外语文的通协调能力,拥有积极、主动为顾客服务的专业态度。
  3. 具备餐旅营运技能,并能独当一面完成份内工作的能力。
  4. 能够激发潜能、融合既有技能,具备独立思考及创新设计的能力。
  5. 整合餐旅人力与知识技能的能力,以及掌握市场动向的能力。
  • 餐旅管理系餐旅创业组:
  1.  拥有良好的职业伦理观念,重视团队合作精神,并具备良好的职场沟通协调能力。
  2.  熟谙餐旅专业技能与知识。
  3.  具备规画餐旅商品之整合能力
  4.  能运用资讯与设计之创新能力
  5.  具备微型创业的基本能力


       本系依据五项核心能力进行课程规画,内容上理论与实务并重,培养学生在餐旅产业就业所需之知识与技能,以培育符合业界所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