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35470

课程规划

       依据系共通能力及核心能力指标,一、二年级规划通识课程、基础管理课程、餐旅专业基础课程为主,以习得基本文化素养、餐旅技能及外语沟通能力;三年级主要安排校内外实习课程及餐旅进阶管理课程,以培育餐旅营运所需各项能力;四年级则为进阶管理课程及专题研讨课程为主,以培养整合餐旅知识、技能及资源之能力。以通识课程达校教育目标以奠定基础,专业课程则进一步强化学生就业知识与实务能力,期望缩短学用落差,达到毕业即能就业的技职教育目标。

       本系为培育理论与实务兼具、国际化且术德兼备之餐旅专业人才,课程依:1)通识课程、2)基础管理课程、3)专业核心三大模组课程、4)外语课程、5)校内外实习课程等五大类进行规画。此外每一模组均搭配专业证照辅导,并安排合适的实习单位进行洽谈校外实习合作,以利本系学生获得实务技能经验的训练与完整的就业知识。此外,辅以实务操作训练、专题讲座、校外参访、业师协同教学等,以期达成专业餐旅人才培育之目标。

      本系学制分为日间部四技与进修部四技,其中日间部分为一般组及餐旅规划与设计组。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