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15968

日四技餐旅创业组

非餐旅科同学进入餐旅业的第一步!!!
 
111学年度招生群组(日间部)
技优:商管群
甄选:餐旅群
、商管群、外语群(日语)
联登:餐旅群、商管群

本组教育目标:培育具备创新发明和智慧餐旅设计能力之专业餐旅人才。

课程规划以餐饮制备、餐旅服务、餐旅管理及创新课程为共同基础,加强「餐旅商品与服务规划」与「智慧餐旅设计」方面课程,包含基础、专业理论课程和进阶实务课程。

一、餐饮制备技能课程:

包含餐点制作、饮料调酒等课程。学习中餐烹调、西餐烹调、西点烘焙、饮料及酒类调制之基础技能,以具备餐饮经营管理的基础能力。并在餐饮设计方面培养创新能力,学习企业伦理与培育职场沟通能力,以增强在餐饮业之就业能力。

二、餐旅服务技能课程

 包含餐厅服务与旅馆实务技能等课程,学习餐旅服务技巧与现场管理能力,以具备餐饮经营管理的基础能力。并了解企业伦理和国际礼仪,具有餐旅专业语言之职场沟通能力,以增强在餐旅业上之服务能力。

三、餐旅微型创业课程

餐旅业创业相关课程。培养餐旅专案管理、餐旅行销企划、餐旅成本控制、餐旅人力资源管理、餐旅活动企划等核心管理能力。除此之外,因应餐旅产业多元化经营之趋势,培养学生对会议与展览、宴会、俱乐部、休閒饭店等规划与管理之能力。

(1)创新课程 包含创新概论、系统化创新方法等课程,教授创新发明手法,培育创新发明能力。

(2)餐旅商品规划
     包含美学与色彩学、餐旅产品创新设计、旅馆筹备与规划、餐厅设计与规划、宴会规划与实务、餐旅活动企划、 餐旅服务创新与创业、菜单规划、餐饮创新与研发及器皿设计等课程,培育餐旅产品、服务及活动创新规划人才。

(3)服务创新设计
    包含电脑应用、系统分析与设计、餐旅资讯系统、餐旅电子商务、多媒体设计制作及APP创意设计等课程,学习       如何进行需求分析、系统分析与设计,进而实际开发出餐旅所需系统,培育具餐旅专业职场沟通能力之智慧餐旅设计人才。

       对于大部分的产业而言,资讯一直被视为是支援企业流程的一种工具,企业经营与资讯科技一直存在着清晰且明显的界限,但是在现今企业经营与资讯科技密不可分的营运环境中,资讯科技对于商业模式的创新有重大的影响,因此本组招收资电群、设计群 及商管群学生,导入创新发明手法,强调资讯科技应用,培育餐旅产业硬件与软件的规划与设计人才,期望进行企业策略、商业模式或科技等方面的创新,创造餐旅产业的新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