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科大43学生获国际餐旅证照 为成为餐旅主管铺路

  • 2019-06-15
  • staff


健行科大43学生获国际餐旅证照 为成为餐旅主管铺路


 

 
https://udn.com/news/story/7324/3872698

2019-06-14 21:22联合报 记者郑国樑╱即时报导
  •  




健行科技大学为执行教育部高教深耕计画,办理美国饭店业协会( AHLA)餐旅业督导级认证课程及职业认证考试(CHS)。在专业课程教师赖宗成指导下,参与课程的 43 名学员全数通过并取得国际职业认证资格。

赖宗成是AHLA 饭店业营销师(CHSP)及餐旅业督导 CHS 双职业认证资格资深教师。美国饭店业协会在台授权单位中华款待业专业人员暨国际认证协会理事长馀绍君与理监事团队,代表美国饭店业协会,今天到健行科大颁发国际证书给学员,并进行 CHS 授勳仪式。

美国饭店业协会成立于 1910 年,创会迄今已有百馀年历史,在全球各地有 5万4000 多家饭店集团会员,为代表全美 85.6%的饭店产业组织,该协会于 1953年成立美国饭店业协会教育学院(简称 AHLEI),陆续与国际主要旅馆集团及美国康乃尔大学等学术机构合作,是美国第一家被政府授予为从业人员提供饭店、旅游业资格考试认证的产业教育机构。

由此机构颁发的证书和文凭,除了确保毕业学员的素质及水准能符合国际旅游业标准,该协会职业认证亦可折抵相关学分课程,其中的 CHS 督导级认证更是目前仅开放大学生可参与的职业认证级别。

赖宗成表示,学生取得此国际证照,未来不仅能与国际接轨,还能运用所学成为优秀的餐旅业督导主管。AHLA 职业认证也是目前万豪集团、洲际酒店集团及希尔顿等国际大型旅馆集团主要认可的职业认证,诸许多饭店都以此作为员工升迁的训练渠道。

曾在万豪集团中山雅乐轩酒店实习的学生许志鸿说,系上之前安排一年的实习,累积相当程度的产业实务技能,加上这次AHLA 课程强化了督导的职能,对毕业后任职干部具有高度信心。

健行科大餐旅管理系杨舒涵主任表示,健行餐旅系以培养具有衔接国际餐饮能力的学子为目标,这次 CHS 督导级认证通过率百分百正是其中一项努力,成效可谓台湾第一。握有此类通往国际职场的「通行证」,学生未来任职餐旅产业就可不侷限于台湾,更能放眼国际,未来健行餐旅系将继续推动此类国际型证照辅导,提升台湾的餐旅人力素质,让学生能够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餐旅职人。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