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科大AFA世界厨艺大赛3金3银 翻糖妈祖登国际

  • 2018-10-22
  • staff

健行科技大学餐旅管理系师生日前参加2018 AFA韩国(首尔)世界厨艺大赛,击败其他国家多位参赛选手,勇夺3金3银的佳绩。

健行餐旅系学生李忞臻、詹子仪在2人组「静态小型翻糖展示工艺」击败各国选手夺金。她们的作品以妈祖为主题,充分展现台湾的信仰和文化特色,无论构图、色彩和配置比例都精准呈现和传递创意,让外国人也能从中认识妈祖文化,感受祈福、平安的宗教精神。

李忞臻、詹子仪运用课堂所学,塑造妈祖慈眉善目的神情端座中央,千里眼、顺风耳两位大将随待两旁倾听、观察民情,蓝色的海洋更突显台湾四周环海福尔摩沙之美,让作品不再只是糖塑,巧思和精熟的现场翻糖技术使作品进而昇华为艺术创作。

除了李忞臻、詹子仪,健行科大餐旅系师生5人还在团体组的「现场翻糖」荣获金牌,更在多项竞赛中表现优异。个人赛方面,蔡明燕老师不仅在和菓子竞赛拿下金牌,也在卡通饼干竞赛中获得银牌。

蔡明燕将美学与创意融入甜点的制作中,像是自己和美丽的菓子竞赛,选择以四季的花朵为主轴搭配上剪菊,与羊羹一起呈现,色彩亮丽且造型奇美,充分展现出类拔萃的手艺。在「卡通饼干」竞赛一项,她以森林大型动物躲在树的后面偷看小型动物们在开音乐会的场景,表现有故事性的特殊视觉效果,最后在多位师傅级的好手中脱颖而出。

餐旅系学生刘韦政、张辰铭在现场鲜奶油装饰竞赛中都获得银牌。刘韦政同学的蛋糕名称为「Dream」以婚礼为主题,展现自己梦幻中的蛋糕造型,以特殊的梦幻色彩独树一格。张辰铭的蛋糕名称为「典雅」,主要是透过鲜奶油基础拉线的曲线特色,让鲜奶油基础拉线带出优雅的感觉,作品整体充满典雅的氛围。

比赛10月14、15日在韩国首尔举行,参赛学生们表示,在学习的过程中虽然有各种跌跌撞撞,但因为持续不断地努力练习,终于获得肯定。虽然这次比赛获得不错的成绩,但是在比赛之后自我检讨,发现还有许多不足之处,所以以后更要勤加练习,让自己更上一层楼。

健行科大餐旅系杨舒涵主任表示,学系向来积极鼓励学生参与各类竞赛,此次师生再一次携手走向国际舞台,不仅获得佳绩,并且在餐饮的制作中融入文化元素与创意特色,为往后的健行学生累积了提升餐饮技能的信心,以及登上世界舞台的勇气。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