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大赛「健行好棒杯」餐饮好手聚集

  • 2018-05-14
  • staff

一年一度健行好棒杯餐旅技能公开赛 圆满落幕

(中央社讯息服务20180514 14:50:47)「健行好棒杯」餐旅技能公开赛素为全国餐旅科系的年度盛事,今年于5月11、12日在桃园健行科技大学体育馆与全新落成的餐旅大楼热烈展开。

This is an image


这项一年一度全台唯一囊括所有餐旅技能项目的大型赛事是由采盟文教基金会、采盟免税店及诚盟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并且由健行科技大学负责承办。今年的竞赛内容多达20项,除了维持托盘技能、餐巾折叠、传统标准调酒、花式调酒、精品咖啡手冲/虹吸壶萃取及鲜奶油挤花装饰蛋糕等竞赛项目外,还特别新增菜单平面设计组、客房创意布置组、咖啡拉花组、咖啡立体雕花组以及水果切盘组等竞赛。

健行好棒杯今年已堂堂迈入第五届,并逐步成为全国相关科系学子彼此切磋技艺的重要舞台之一。主办单位财团法人采盟文教基金会董事长古素琴女士表示,看到选手充满朝气展现平日练习成果,相信未来必能对我国餐旅业发展能有所贡献,也鼓励选手以自己的手艺在母亲节手冲一杯咖啡、做个蛋糕献给最亲爱的母亲。桃园市政府青年事务局颜蔚慈局长也表示桃园市政府是全台湾省唯一设有青年事务局的地方政府,非常重视青年发展,也非常鼓励学子参与国外竞赛。「健行好棒杯」一路走来,始终秉持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希望能提供全国莘莘学子一个高水准的竞技舞台。由历届参赛队伍与人数屡屡创下新高,可以看出全国各界对于这项赛事抱持着高度的信心与肯定。和去年相较,去年参赛选手为741人次,今年增加到932人次;参赛学校去年为61所,今年则增至98所;而参赛队伍也由去年的515组,增加为644组,全都打破历年纪录。由于赛事接近母亲节,因此好棒杯在总方向上以幸福、温暖与爱当作主题。希望在激烈的赛事中还能散发出一股温暖的氛围。

在此次大赛中获得厨艺展示组主菜组大专组冠军及咖啡立体拉花组季军的健行科大罗舜绫同学难掩兴奋的表示,去年虽已有参加厨艺展示组比赛的经验,但咖啡立体雕花是今年才开始正式学,虽然不断地向指导老师学习,可是仍然没有什么信心,比赛前好几晚没睡觉,一直在学校的专业教室苦练,正式比赛时我真的非常紧张,能得到季军我自己真的很惊喜。而在单人花式调酒高中职组拿到冠军的永平工商同学游秉庠,更在本赛程压轴的单人花式调酒擂台赛中,击败其他优秀的大专选手获得冠军,他激动的表示平时的努力在此刻终于开花结果,得到最好的肯定了。

做为地主的健行科大餐旅系杨舒涵主任强调,为了积极提升国内相关科系学子的竞争力,并培养具备国际观的人才,「健行好棒杯」做了很多的努力。除了坚持敦请各界菁英与世界各地的国际专业人士来台担任评审,希望透过国际专业评审的指导,让与会学生能够在国际化的品评中,提升餐旅技能与视野。此外,今年的好棒杯还特别争取在传调、手冲、鲜奶油等竞赛项目中,让高中职组第一名选手可获得10月份韩国国际餐饮大赛的参赛资格,并享有落地招待。而花调前三名,也可获得由主办单位安排的桃园机场表演机会。诸如这些努力都是希望好棒杯能成为台湾学子迈向国际竞赛的跳板,以一流的赛事水准来提升餐旅竞赛的品质,使台湾观光餐旅业专业技能水准、服务品质能国际并驾齐驱。难怪国内外赞助厂商与各界都一致肯定「健行好棒杯」是国内外少见的高水准大赛。

讯息来源:健行科技大学

本文含多媒体档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33684.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