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级名厨在健行餐旅系示范教学,原味传统烘托创新元素

  • 2023-03-17
  • staff

This is an image

(中央社讯息服务20230317 17:20:32) 为落实国际化教育与提升国际竞争力,桃园巿健行科技大学餐旅管理系于2023年3月17日特别邀请法国传奇主厨凯文.雷贝勒克(Kevin Le Bellec)来台,示范展演顶尖的法式厨艺。凯文.雷贝勒克曾有多家米其林星级餐厅工作经验,现任法国菲尼斯泰尔省工艺培训中心厨艺老师,同时也是台湾实习培训计画负责人。

这位技艺精湛的星级主厨,在健行科大示范了一道法式前菜料理与一款特色甜点。首先来看看前菜「干贝冻糕、番红花贻贝佐香芹」的教学示范。主厨耐心地教导学生如何保留干贝、贻贝等海鲜食材的鲜甜美味,以及如何加入红葱头、香芹、白葡萄酒与番红花花蕊来进行调味与装饰的方法。这道风味料理在海鲜食材上佐以特殊的香料,可谓创造出华丽与惊喜之感的双重享受。同学们在主厨的示范教学中,不仅能从中领略如何恰如其分地保持食材原味,也能学习搭配精致视觉装饰的要领。

接着主厨示范一款特色甜点:「凤梨酥饼、椰云、香菜调味」,这款凤梨酥饼有别于中式传统凤梨酥,使用的是法式布列塔尼椰子酥饼,再加上酸甜凤梨果片。主厨不仅传授如何制作美味的布列塔尼法式饼皮,并且教导学生烘焙糕饼的火候控制。除了饼皮特殊,这款凤梨酥饼还加上香菜、黑兰姆酒、椰子粉等调味其中,吃起来酸甜清新又带有层次韵味。凯文.雷贝勒克老师的教学示范,不仅让现场的学生感受到一股法式浪漫风情,也能从中看到在原味传统中烘托创新元素的创意发想。

本次活动除了星级主厨的精采教学,还有健行餐旅系蔡明燕老师与黄经典老师协同指导,活动现场更有法国布列塔尼工艺商会国际计画经理,引介活动宗旨与相关培训计画,以及萧荃老师进行翻译解说,气氛活泼热络。健行科大餐旅管理系杨舒涵主任表示,本次举办国际厨艺展演,主要是为了提供系上学生认识法式料理的精髓以及大师精益求精的精神,此外也希望学生能从中了解法国实习与就业的相关资讯。回顾过去三年,因适逢疫情期间,本系许多同学被迫放弃远赴海外实习的梦想和机会,实为可惜!今年疫情降温,非常期望系上同学能把握机会,进军法国或是其他国家学海筑梦,吸取新知,开拓视野,以提升个人职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