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名厨示范教学美味菜色曝 健行科大推海外实习
 

  • 2023-03-17
  • staff

This is an image
健行科大今邀请拥有多间米其林星级餐厅工作经验的法国主厨凯文.雷贝勒克(Kevin Le Bellec)来台,示范展演顶尖的法式厨艺。(健行科大提供/蔡明亘桃园传真)

为拓展学生国际视野,桃园市健行科大餐旅管理系今日特别邀请法国名厨凯文.雷贝勒克(Kevin Le Bellec)来台,为学生演示顶尖法式厨艺。校方期盼,透过星级主厨示范教学,让学生认识法式料理精髓,鼓励学生在疫情降温时期,把握机会参与法国实习,精进专业知识与磨练厨艺。

This is an image
前菜「干贝冻糕、番红花贻贝佐香芹」。(健行科大提供/蔡明亘桃园传真)

健行科大餐旅管理系的国际厨艺展演今吸引约50名学生参与,大多都是对法式厨艺或烘焙有兴趣的学生报名,现场还有7名厨艺、烘焙相关专业的教师陪同。开场介绍法国实习计画与当地风土民情后,凯文即展开厨艺演示,他教导学生如何保留海鲜食材的鲜甜美味,并加入香芹、白葡萄酒、红葱头和番红花蕊进行调味与装饰,完成一道充满惊喜感的前菜「干贝冻糕、番红花贻贝佐香芹」。

This is an image
甜点「凤梨酥饼、椰云、香菜调味」。(健行科大提供/蔡明亘桃园传真)

凯文在甜点品项采用法式布列塔尼椰子酥饼,再加上酸甜凤梨果片、香菜、黑兰姆酒等,制成带有多层次风味的甜点「凤梨酥饼、椰云、香菜调味」,途中他也教导学生控制火候观念,展现从传统中创新元素的发想,看见凯文精湛手艺,许多同学也拿起手机拍照留念。

许姓同学分享,要在大众面前展演厨艺,凯文能保持冷静烹调,令她印象深刻也有所启发,原认为法国陌生又遥远,经展演交流后,觉得赴法学习也是不错选择。

This is an image
健行科大今邀请专业法国主厨凯文.雷贝勒克(Kevin Le Bellec)来台,为学生示范法式厨艺,约50名学生报名参与,演示途中专心看着主厨大秀专业技巧。(健行科大提供/蔡明亘桃园传真)

餐旅管理系主任杨舒涵表示,凯文拥有多间米其林星级餐厅工作经验,同时担任法国菲尼斯泰尔省工艺培训中心厨艺老师与台湾实习培训计画负责人,2014起系上每年安排学生到法国实习,皆由凯文担任导师,非常照顾台湾学生。

杨舒涵表示,由于过去3年适逢疫情,许多同学被迫放弃海外实习机会相当可惜,今年疫情降温,盼同学能把握机会,到法国汲取新知,参与者先至职训中心训练后,还能到米其林星级餐厅磨练厨艺,提升国际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