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顧「社會創新」與「社會責任」的叮嚀-顏蔚慈局長勉勵健行莘莘學子

  • 2020-10-23
  • staff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01022 16:27:03)健行科技大學於10月22日假民生創意大樓11樓國際會議廳舉辦職涯講座,這次邀請到桃園青年事務局顏蔚慈局長蒞校演說。該活動由中壢東區扶輪社主辦,中壢扶輪社各分會的社長與幹部計有三十多位與會,可謂嘉賓齊聚。

This is an image
                                  顏蔚慈局長在健行科大演說「社會創新」

中壢東區扶輪社職業主委江榮華首先點明本次活動的主旨與目的,他說:「扶輪社向來以增進職業交流為目的,也經常舉辦關懷青年學子的活動,今日新世代職業觀實務講座,希望可以提供同學們未來人生規劃方面的幫助。」而中壢東區扶輪社社長林春李在致詞中也強調:「希望同學將來在學業有成之後,不僅成為各行各業的專業人才,更能為社會多付出一些。今日扶輪社為你服務,希望同學未來也可以為下一世代服務。」

緊接著就是顏蔚慈局長精采的演說,顏局長說:「不創新,可能就是死路一條。就像地球的資源需要經過翻新,才能永續發展。」觀諸國發會推動的「設計翻轉、地方創生」計畫,就是以「創意、創新、創業、創生」的策略,開拓地方深具特色的產業資源。循此,「桃園也秉持此一精神致力於在地創生,讓青年對這塊土地的情感能被喚醒,進而有所行動地來為桃園開創新的契機」。顏局長又強調:「從國際組織到地方政府,乃至個人,無論從事何種工作,都能創新,也能為未來的永續發展貢獻心力。」最後顏局長還不忘提醒年輕人思索「成功的定義」為何,未來在職場衝刺,不要忘了社會責任,以及個人與企業對於社會所具有的可能影響力。
                                   

This is an image
                                                                     健行餐旅系楊舒涵主任致贈感謝狀予扶輪社各社社長

健行科大餐旅系楊舒涵主任良有感觸地說:「感謝桃園青年事務局對於健行的支持與照顧,也感謝東區扶輪社贊助這次的演講活動以及長期以來對社會青年的關心。顏局長今日的演說,兼顧『社會創新』與『社會責任』的叮嚀,讓與會的所有人都上了寶貴的一課,真是受益匪淺。」


訊息來源:健行科技大學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81517.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