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15970

日四技餐旅創業組

非餐旅科同學進入餐旅業的第一步!!!
 
111學年度招生群組(日間部)
技優:商管群
甄選:餐旅群
、商管群、外語群(日語)
聯登:餐旅群、商管群

本組教育目標:培育具備創新發明和智慧餐旅設計能力之專業餐旅人才。

課程規劃以餐飲製備、餐旅服務、餐旅管理及創新課程為共同基礎,加強「餐旅商品與服務規劃」與「智慧餐旅設計」方面課程,包含基礎、專業理論課程和進階實務課程。

一、餐飲製備技能課程:

包含餐點製作、飲料調酒等課程。學習中餐烹調、西餐烹調、西點烘焙、飲料及酒類調製之基礎技能,以具備餐飲經營管理的基礎能力。並在餐飲設計方面培養創新能力,學習企業倫理與培育職場溝通能力,以增強在餐飲業之就業能力。

二、餐旅服務技能課程

 包含餐廳服務與旅館實務技能等課程,學習餐旅服務技巧與現場管理能力,以具備餐飲經營管理的基礎能力。並瞭解企業倫理和國際禮儀,具有餐旅專業語言之職場溝通能力,以增強在餐旅業上之服務能力。

三、餐旅微型創業課程

餐旅業創業相關課程。培養餐旅專案管理、餐旅行銷企劃、餐旅成本控制、餐旅人力資源管理、餐旅活動企劃等核心管理能力。除此之外,因應餐旅產業多元化經營之趨勢,培養學生對會議與展覽、宴會、俱樂部、休閒飯店等規劃與管理之能力。

(1)創新課程 包含創新概論、系統化創新方法等課程,教授創新發明手法,培育創新發明能力。

(2)餐旅商品規劃
     包含美學與色彩學、餐旅產品創新設計、旅館籌備與規劃、餐廳設計與規劃、宴會規劃與實務、餐旅活動企劃、 餐旅服務創新與創業、菜單規劃、餐飲創新與研發及器皿設計等課程,培育餐旅產品、服務及活動創新規劃人才。

(3)服務創新設計
    包含電腦應用、系統分析與設計、餐旅資訊系統、餐旅電子商務、多媒體設計製作及APP創意設計等課程,學習       如何進行需求分析、系統分析與設計,進而實際開發出餐旅所需系統,培育具餐旅專業職場溝通能力之智慧餐旅設計人才。

       對於大部分的產業而言,資訊一直被視為是支援企業流程的一種工具,企業經營與資訊科技一直存在著清晰且明顯的界限,但是在現今企業經營與資訊科技密不可分的營運環境中,資訊科技對於商業模式的創新有重大的影響,因此本組招收資電群、設計群 及商管群學生,導入創新發明手法,強調資訊科技應用,培育餐旅產業硬體與軟體的規劃與設計人才,期望進行企業策略、商業模式或科技等方面的創新,創造餐旅產業的新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