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19629

校外實習

校外實習

       校外實習期間為三年級下學期至四年級上學期,為期一年。實習單位分為國內實習與海外實習。同學應根據課程三大模組,選擇自身興趣,並選讀相關選修課程,以利校外實習單位之分發。餐旅事業單位相當重視實習生之外語能力,特別是英日語部分,尤其是有心申請海外實習的同學,請盡早規劃提昇自身語言能力,除了選讀相關課程之外,應積極參加校內語言中心課外輔導課程或相關社團之研習活動。

       三年級上學期將進行校外實習單位分發作業根據同學在校成績與表現、同學個人意願及實習單位面試結果,分發至各實習單位。其中在校成績與表現包括學業成績、操行分數、服裝儀容及其他特殊表現。

       另外,申請海外實習者,必須提出外語能力證明,申請英語系國家實習須檢附英語能力達TOEIC 400分以上證明,日本實習者則需提供日語能力達日文檢定N4級以上證明。

      校外實習課程包括「校外實習行前說明會」、「校外單位實習」、「校外實習期中返校座談」、「校外實習檢討會」。校外單位實習期間,必須接受實習單位主管之指導及在校師長之輔導,並得按規定繳交實習報告書與實習單位評量書,始可得學分。

ž     實習單位:與系上簽訂有建教合作合約之單位,實習工作內容如下。
  • 觀光旅館所屬客房、餐飲及其他部門之顧客服務
  • 廚房之餐點製備與管理部門之行政協辦
  • 大型連鎖餐飲公司之顧客服務、餐點製備與管理行政協辦
  • 運輸航站之禮賓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