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科大43學生獲國際餐旅證照 為成為餐旅主管鋪路

  • 2019-06-15
  • staff


健行科大43學生獲國際餐旅證照 為成為餐旅主管鋪路


 

 
https://udn.com/news/story/7324/3872698

2019-06-14 21:22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即時報導
  •  




健行科技大學為執行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辦理美國飯店業協會( AHLA)餐旅業督導級認證課程及職業認證考試(CHS)。在專業課程教師賴宗成指導下,參與課程的 43 名學員全數通過並取得國際職業認證資格。

賴宗成是AHLA 飯店業營銷師(CHSP)及餐旅業督導 CHS 雙職業認證資格資深教師。美國飯店業協會在臺授權單位中華款待業專業人員暨國際認證協會理事長余紹君與理監事團隊,代表美國飯店業協會,今天到健行科大頒發國際證書給學員,並進行 CHS 授勳儀式。

美國飯店業協會成立於 1910 年,創會迄今已有百餘年歷史,在全球各地有 5萬4000 多家飯店集團會員,為代表全美 85.6%的飯店產業組織,該協會於 1953年成立美國飯店業協會教育學院(簡稱 AHLEI),陸續與國際主要旅館集團及美國康乃爾大學等學術機構合作,是美國第一家被政府授予為從業人員提供飯店、旅遊業資格考試認證的產業教育機構。

由此機構頒發的證書和文憑,除了確保畢業學員的素質及水準能符合國際旅遊業標準,該協會職業認證亦可折抵相關學分課程,其中的 CHS 督導級認證更是目前僅開放大學生可參與的職業認證級別。

賴宗成表示,學生取得此國際證照,未來不僅能與國際接軌,還能運用所學成為優秀的餐旅業督導主管。AHLA 職業認證也是目前萬豪集團、洲際酒店集團及希爾頓等國際大型旅館集團主要認可的職業認證,諸許多飯店都以此作為員工升遷的訓練渠道。

曾在萬豪集團中山雅樂軒酒店實習的學生許志鴻說,系上之前安排一年的實習,累積相當程度的產業實務技能,加上這次AHLA 課程強化了督導的職能,對畢業後任職幹部具有高度信心。

健行科大餐旅管理系楊舒涵主任表示,健行餐旅系以培養具有銜接國際餐飲能力的學子為目標,這次 CHS 督導級認證通過率百分百正是其中一項努力,成效可謂台灣第一。握有此類通往國際職場的「通行證」,學生未來任職餐旅產業就可不侷限於台灣,更能放眼國際,未來健行餐旅系將繼續推動此類國際型證照輔導,提升台灣的餐旅人力素質,讓學生能夠成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餐旅職人。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