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科大餐旅系「全国旅馆杯」显身手 夺下一金一银

  • 2020-11-20
  • staff

健行科技大学餐旅管理系游邵闵、梁凯富,在刚闭幕的「第六届全国旅馆杯」,蝉联大专学院组「托盘服务类」第一名,荣获大专学院组「整床服务类」第二名。

This is an image
健行餐旅参赛选手梁凯富(左)与游邵闵(右)。 健行科大/提供。

由南投县政府主办、南投县旅馆商业同业公会承办的「第六届全国旅馆杯」餐旅竞赛,分为「托盘服务类」与「整床服务类」两个项目。「托盘服务类」本届有三十七组选手参赛。参赛者将水倒入杯中,并将酒杯及水杯放置托盘,行走S型路线,最后布置餐桌。健行科大餐旅系游邵闵、梁凯富以稳定的技巧与绝佳的仪态,蝉联冠军。「整床服务类」则有四十一组选手参赛。参赛者必须在最短时间内,依序铺好保洁垫、床单、棉被及枕头。游邵闵、梁凯富两人展现良好的合作默契,荣获亚军。两人是本届唯一一组选手同时参与两项竞赛且缔造佳绩。

This is an image
健行餐旅荣获「第六届全国旅馆杯」大专学院组托盘类第一名及整床类第二名。
 

游邵闵与梁凯富花了两个月的时间培养默契、练习各项技巧。训练过程虽然艰辛,但透过相互提醒与鼓励,让两人的合作更趋成熟。即将毕业的游邵闵表示:「相信对方,让彼此都有足够的信心,大概是本次获奖最重要的关键!」梁凯富则认为:「在比赛中看到自己的不足,期许下次比赛能展现更好的自己。」

全程陪伴、细心指导两人参赛的赖宗成老师,看到学生精彩的表现,欣慰的提到:「餐旅系的同学除了要有服务热忱外,面对高度竞争的环境还要能够斜槓,同时兼具餐饮与旅馆多元实务技能,未来职涯才能有更宽广的发展。」

餐旅系主任杨舒涵欣喜谈到,学生在各项竞赛中屡创佳绩,显见系上全方位的实务训练,足以完善学生的专业技能。杨主任期许学生们能「带着自信与专业,在餐旅服务的路上稳健前行,创造更好的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