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科大餐旅系「全國旅館盃」顯身手 奪下一金一銀

  • 2020-11-20
  • staff

健行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游邵閔、梁凱富,在剛閉幕的「第六屆全國旅館盃」,蟬聯大專學院組「托盤服務類」第一名,榮獲大專學院組「整床服務類」第二名。

This is an image
健行餐旅參賽選手梁凱富(左)與游邵閔(右)。 健行科大/提供。

由南投縣政府主辦、南投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承辦的「第六屆全國旅館盃」餐旅競賽,分為「托盤服務類」與「整床服務類」兩個項目。「托盤服務類」本屆有三十七組選手參賽。參賽者將水倒入杯中,並將酒杯及水杯放置托盤,行走S型路線,最後布置餐桌。健行科大餐旅系游邵閔、梁凱富以穩定的技巧與絕佳的儀態,蟬聯冠軍。「整床服務類」則有四十一組選手參賽。參賽者必須在最短時間內,依序鋪好保潔墊、床單、棉被及枕頭。游邵閔、梁凱富兩人展現良好的合作默契,榮獲亞軍。兩人是本屆唯一一組選手同時參與兩項競賽且締造佳績。

This is an image
健行餐旅榮獲「第六屆全國旅館盃」大專學院組托盤類第一名及整床類第二名。
 

游邵閔與梁凱富花了兩個月的時間培養默契、練習各項技巧。訓練過程雖然艱辛,但透過相互提醒與鼓勵,讓兩人的合作更趨成熟。即將畢業的游邵閔表示:「相信對方,讓彼此都有足夠的信心,大概是本次獲獎最重要的關鍵!」梁凱富則認為:「在比賽中看到自己的不足,期許下次比賽能展現更好的自己。」

全程陪伴、細心指導兩人參賽的賴宗成老師,看到學生精彩的表現,欣慰的提到:「餐旅系的同學除了要有服務熱忱外,面對高度競爭的環境還要能夠斜槓,同時兼具餐飲與旅館多元實務技能,未來職涯才能有更寬廣的發展。」

餐旅系主任楊舒涵欣喜談到,學生在各項競賽中屢創佳績,顯見系上全方位的實務訓練,足以完善學生的專業技能。楊主任期許學生們能「帶著自信與專業,在餐旅服務的路上穩健前行,創造更好的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