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研「泡盛酒」 健行科大65生授证(联合报)

  • 2016-10-17
  • 杨 舒淇

2016-10-14 08:06联合报 记者吕筱蝉/桃园报导
  •  

  •  
健行科大餐饮管理系学生经过两年训练,通过品酒资格认证考试。 记者吕筱蝉/摄影
健行科大餐饮管理系学生经过两年训练,通过品酒资格认证考试。 记者吕筱蝉/摄影
 

健行科大与日本冲绳泡盛品酒协会合作开设「琉球泡盛学讲座」迈入第5年,65位餐饮管理系学生经过两年训练,通过品酒资格认证考试,日本泡盛品酒协会会长新垣胜信昨天颁授证书及刻有品酒师编号胸章,该校累计至今共有188位学生通过资格认证。

日本泡盛品酒协会由冲绳地区饭店、餐饮业者及泡盛酒商组成,以推广泡盛酒及品酒技术为宗旨,泡盛酒是日本琉球群岛特产,已有600年以上历史,使用泰国米加上黑麴菌酿造后再蒸馏而成,在冲绳县内共有48家酒厂,各家酒厂利用独自的技术,酿造出不同度数、口感、口味等个性丰富的泡盛酒。

健行科大的「琉球泡盛学讲座」,每月由日本泡盛品酒协会派讲师前来授课,讲座内容包含泡盛酒的历史、制酒过程及蒸馏技术等基础理论,并传授品酒实务技能,需时2年才具资格参与认证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