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研「泡盛酒」 健行科大65生授證(聯合報)

  • 2016-10-17
  • 楊 舒淇

2016-10-14 08:06聯合報 記者呂筱蟬/桃園報導
  •  

  •  
健行科大餐飲管理系學生經過兩年訓練,通過品酒資格認證考試。 記者呂筱蟬/攝影
健行科大餐飲管理系學生經過兩年訓練,通過品酒資格認證考試。 記者呂筱蟬/攝影
 

健行科大與日本沖繩泡盛品酒協會合作開設「琉球泡盛學講座」邁入第5年,65位餐飲管理系學生經過兩年訓練,通過品酒資格認證考試,日本泡盛品酒協會會長新垣勝信昨天頒授證書及刻有品酒師編號胸章,該校累計至今共有188位學生通過資格認證。

日本泡盛品酒協會由沖繩地區飯店、餐飲業者及泡盛酒商組成,以推廣泡盛酒及品酒技術為宗旨,泡盛酒是日本琉球群島特產,已有600年以上歷史,使用泰國米加上黑麴菌釀造後再蒸餾而成,在沖繩縣內共有48家酒廠,各家酒廠利用獨自的技術,釀造出不同度數、口感、口味等個性豐富的泡盛酒。

健行科大的「琉球泡盛學講座」,每月由日本泡盛品酒協會派講師前來授課,講座內容包含泡盛酒的歷史、製酒過程及蒸餾技術等基礎理論,並傳授品酒實務技能,需時2年才具資格參與認證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