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健行好棒杯餐旅技能全国公开赛」 迈入第11 餐旅技能接轨国际、各方较劲

  • 2023-05-15
  • staff

This is an image
2023健行好棒杯餐旅技能公开赛开幕大合照。(照片/健行科大提供)
 

2023健行好棒杯餐旅技能全国公开赛51213日于桃园健行科大登场,今年正式迈入第十一届,作为全国最大规模餐旅技能竞赛,好棒杯除了延续往年餐旅海报设计、厨艺展示、托盘技能、竞速舖床、调酒、咖啡、法式烘焙甜点等多元项目外,今年更新增创意意大利面组、创意披萨以及主题蛋糕展示等与国际厨艺交流的竞赛项目。

校方表示,「健行好棒杯」因疫情影响,睽违三年后再次隆重登场。今年为使学生接轨国际,延续与「日本冲绳泡盛酒」、「韩国面包工艺」、「法国可颂与巴黎布雷斯特」等国际交流的成功经验,本年度新增意大利餐点,特别邀请到ICIF意大利国际厨艺学院校长Mr.Pierino Sassone、台北美福大饭店意大利餐厅行政主厨 Massimo Picci莅校指导选手并担任评审。

This is an image
好棒杯「创意意大利面组」评审:ICIF意大利国际厨艺学院校长Mr.Pierino Sassone(右一)、台北美福大饭店意大利餐厅行政主厨Massimo Picci(右二)。(照片/健行科大提供)
 

另一方面,为拓展选手新知并与业界接轨,健行科大也力邀餐旅界专家学者担任评审,提昇赛事品质。评审团中有美国艺术大学终身教授且为世界厨艺大赛A级国际大赛评审司宛春教授、必胜客营运总监Grace Chiang、必胜客研发资深经理kingkong Yang、「行政院劳委会」餐饮服务检定资深监评委员古丽芳女士、英国City & GuildsIOH国际咖啡师考官陈素满女士、2022路易乐斯福世界面包大赛台湾队冠军教练吴武宪等,评审阵容坚强。

主办单位采盟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古素琴亲临会场,她说,AI人工智能已经蔚为风潮,然而餐饮创意的品味、餐旅服务的温度,都不是AI能够取代的。期盼现场年轻学子与我们携手同行,创造餐旅业更温暖的未来。此外,校方亦邀请产官业代表莅临指导,礼聘ICIF意大利国际厨艺学院校长Mr.Pierino Sassone、台北美福大饭店意大利餐厅行政主厨Massimo Picci等专业人士担任国际评审。



This is an image

好棒杯开幕仪式。采盟公司董事长古素琴(右起)、桃园县政府青年事务局温专员、健行科大校长李大伟等人一同合影。 健行科大/提供。
 

健行科大校长李大伟代表承办单位感谢采盟股份有限公司、桃园市青年事务局长期以来对健行科技大学的支持与赞助,李校长说,我们在疫情后再次重聚一堂,特别感谢所有赞助单位、专业评审团队的支持,才有今年的好棒杯。更感谢各学校的带队老师以及选手们的参与,让好棒杯竞技精采绝伦。也希望选手在竞赛中切磋与成长。

「我们确信透过这次合作,将让更多人了解在ICIF这样多元文化环境中学习义式美食、新的语言、文化和生活方式,不仅能在厨艺技术上获得精进、开阔国际视野、增加国外工作经验的附加价值,还能培养学员以坚强的毅力,在未来的职场上收获丰硕的果实,自信踏上人生旅程。」ICIF意大利国际厨艺学院校长Mr.Pierino Sassone期许参赛选手说。

健行科大餐旅系主任杨舒涵表示,好棒杯向来秉持着公平公正公开的赛事精神,期望所有选手于竞赛中展现最佳实力,除了为人生留下美好的一页外,未来也能为台湾的餐旅产业奉献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