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科大全方位餐旅实务训练 为学子链结学习与就业

  • 2020-10-24
  • staff

(中央社讯息服务20201024 16:53:04)10月24日是健行科技大学54周年校庆,餐旅系配合教育部「高教深耕-实习基地计画」,于校庆当天举办「餐旅实务期中成果展」,包含校庆园游会设摊活动、亲师座谈会餐饮团膳、好棒好食在美食评鑑节目、客房实务、研究专题等项目,希望学生透过全方位的实务训练,完善学生的专业技能,进而衔接实习与就业。

This is an image

                                       铁板烧组制作大坂风日式炒面

「校园设摊活动」品项丰富,有铁板烧组的大坂风日式炒面,台湾地方小吃组的牛肉面、担仔面、大肠面线,特色风味小吃组的越南春捲、茴香锦心酿蛋,冰淇淋组的芝麻豆腐、巧克力冰淇淋,蛋糕组的Oreo泡芙、洛神花奶酪蛋糕,面包组的黑眼豆豆,行动咖啡车组的蜂蜜柚香气泡饮与咖啡拿铁。为了让学生产销服务一次到位,更举办「好棒好食在星级评鑑」,邀请民生与创意学院杨志德院长担任评审长,率领校内主管担任美食评论家,就餐点风味、创意特色、服务品质、整体表现等给予星级评鑑,并拍摄成美食节目。此外,餐饮各组在校庆当日更是承接餐旅系、应用外语系亲师座谈会团膳,餐点多元,深受好评。

健行科大的实习旅馆设立在民设大楼10楼,拥有中坜区绝佳的全景客房。配合实习旅馆顶级的设备,「客房实务」课程的学生有接待礼仪、车辆调度、管家服务等完整训练,对于馆内设施也能钜细靡遗,清楚介绍。「研究专题」则着重餐旅实务与学理间的关系,本次参与期中成果共有九组,涵括新冠肺炎对餐旅业之影响分析、餐旅业顾客满意度分析、绿色餐旅等多项议题,希望学生在实务外也能拥有研究分析的能力。

This is an image
                                                 客房组介绍实习旅馆设施

This is an image
                                                 烘焙组贩售手工面包与点心

This is an image
                                      餐点组承接亲师座谈会团膳

为了更符合产业现况,餐旅系也开发线上点餐系统。透过智慧型手机,即可进行餐点的预约、订购,甚至外送服务。餐旅系杨舒涵主任表示:「健行科技大学斥资建置完整的餐旅实习场所与设备,就是为了让学生能够获得开店营运、形象包装、数码系统操作与活动企划等全方位的实务训练,进而将所学衔接校外实习,链结未来就业。」由今天实习基地期中成果来看,学生已朝真实就业迈进一大步。c


讯息来源:健行科技大学

本文含多媒体档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