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科大全方位餐旅實務訓練 為學子鏈結學習與就業

  • 2020-10-24
  • staff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01024 16:53:04)10月24日是健行科技大學54週年校慶,餐旅系配合教育部「高教深耕-實習基地計畫」,於校慶當天舉辦「餐旅實務期中成果展」,包含校慶園遊會設攤活動、親師座談會餐飲團膳、好棒好食在美食評鑑節目、客房實務、研究專題等項目,希望學生透過全方位的實務訓練,完善學生的專業技能,進而銜接實習與就業。

This is an image

                                       鐵板燒組製作大阪風日式炒麵

「校園設攤活動」品項豐富,有鐵板燒組的大阪風日式炒麵,台灣地方小吃組的牛肉麵、擔仔麵、大腸麵線,特色風味小吃組的越南春捲、茴香錦心釀蛋,冰淇淋組的芝麻豆腐、巧克力冰淇淋,蛋糕組的Oreo泡芙、洛神花乳酪蛋糕,麵包組的黑眼豆豆,行動咖啡車組的蜂蜜柚香氣泡飲與咖啡拿鐵。為了讓學生產銷服務一次到位,更舉辦「好棒好食在星級評鑑」,邀請民生與創意學院楊志德院長擔任評審長,率領校內主管擔任美食評論家,就餐點風味、創意特色、服務品質、整體表現等給予星級評鑑,並拍攝成美食節目。此外,餐飲各組在校慶當日更是承接餐旅系、應用外語系親師座談會團膳,餐點多元,深受好評。

健行科大的實習旅館設立在民設大樓10樓,擁有中壢區絕佳的全景客房。配合實習旅館頂級的設備,「客房實務」課程的學生有接待禮儀、車輛調度、管家服務等完整訓練,對於館內設施也能鉅細靡遺,清楚介紹。「研究專題」則著重餐旅實務與學理間的關係,本次參與期中成果共有九組,涵括新冠肺炎對餐旅業之影響分析、餐旅業顧客滿意度分析、綠色餐旅等多項議題,希望學生在實務外也能擁有研究分析的能力。

This is an image
                                                 客房組介紹實習旅館設施

This is an image
                                                 烘焙組販售手工麵包與點心

This is an image
                                      餐點組承接親師座談會團膳

為了更符合產業現況,餐旅系也開發線上點餐系統。透過智慧型手機,即可進行餐點的預約、訂購,甚至外送服務。餐旅系楊舒涵主任表示:「健行科技大學斥資建置完整的餐旅實習場所與設備,就是為了讓學生能夠獲得開店營運、形象包裝、數位系統操作與活動企劃等全方位的實務訓練,進而將所學銜接校外實習,鏈結未來就業。」由今天實習基地期中成果來看,學生已朝真實就業邁進一大步。c


訊息來源:健行科技大學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