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好棒盃 700學子競技

  • 2016-05-17
  • 楊 舒淇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0515000362-260107

健行好棒盃 700學子競技



This is an image


健行科技大學14日舉辦健行好棒盃餐旅技能暨創業創意全國公開賽,吸引全國741名學生參加。餐旅管理系主任楊舒涵表示,5年前舉辦時不到200人參加,由於比賽公正已辦出口碑,參賽人數越來越多,盼藉此讓學生有表演舞台,也提升學生技巧。

在比賽中獲得精品咖啡手沖/虹吸壺萃取組亞軍的健行科大學生廖秉宏說,因白天仍須上課,只能利用放學時間練習,每天至少製作4、5杯咖啡,並讓老師品嘗考評。他說,精品咖啡利用虹吸原理,最難的就是熱水和咖啡粉混合時,攪拌的力道和時間,稍有差錯就會讓咖啡味道跑掉,能獲得亞軍相當開心,將來希望可以開咖啡店,一圓夢想。

 

This is an image
另組在托盤技能組獲得亞軍的健行學生陳家敏、吳羿葶及沈亞文則認為,得獎的關鍵在於3人自然的微笑。她們說,為了微笑,需要練習咬吸管,讓嘴巴記住露出8顆牙齒的感覺,還要不斷對著鏡子練習,才能笑得自然。此外3人課業、打工互相不同,彼此要湊在一起演練,更加困難。

楊舒涵表示,5年前餐旅管理系剛成立,一方面打開科系知名度,也希望培養國內好手,因此舉辦好棒盃競賽,後來因為裁判公正,比賽名聲越來越響亮,此屆已有61所大專院校及高中職學生,共741名選手參加。

楊舒涵補充,校內老師僅擔任高中職組別評審,大專院校組別評審則由該領域具知名度專家學者擔綱,此外自己學生也並非得獎保證,因此鑑別度十足。

★中時電子報關心您:喝酒過量,有礙健康!

(中國時報)

校正編輯:宋亞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