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科大餐旅達人冬令營  為高中職學生開啟餐旅新視野

  • 2021-01-25
  • staff

健行科大餐旅系於元月17日、元月21至24日舉辦「餐旅達人冬令營」,為高中職學生規劃「國際廚藝」、「烘點進階」與「咖啡菁英」等專業課程,希望透過專業師資的指導,開啟高中職學生的新視野。
This is an image
    「國際廚藝」課程以競賽為題,分為「競賽菜餚」與「展示菜餚」。「競賽菜餚」組由國際級廚藝評審、全國技能競賽評審長陳寬定老師及其團隊親自指導,陳寬定老師針對主菜的國際規範、醬汁擺盤等詳細說明示範。「展示菜餚組」由IKA德國奧林匹克廚藝競賽得獎人姚子濬主廚及其團隊指導,以海鮮食材為主,姚子濬主廚分別示範主體、配菜、醬汁與裝飾等。學員完成作品後,皆由主廚根據國際規範予以講評與建議,獲益良多。
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
    「烘點進階」分為「可頌麵包實作」、「奶油擠花蛋糕裝飾」與「翻糖蛋糕裝飾」,課程主題深受年輕學子喜愛。2019年新加坡SG麵包大賽指導教練陳志峰師傅,示範並指導可頌麵糰製作與捏製技巧。2000年奧林匹克技能競賽蛋糕裝飾金牌得主何正雄師傅,詳細說明產品的比例、結構及鮮奶油擠花、調色等。獲日本JSA、英國PME、美國Wiltong師資認證的莊淑媚老師,示範糖糰製作並捏塑各式蛋糕裝飾。本次課程製作的成品皆能帶回家,讓參與學員都覺得收穫滿滿。
This is an image
    「咖啡菁英」課程依主題分為「創意分子飲料研發」、「咖啡拉花」、「手沖咖啡與虹吸式咖啡萃取」以及「咖啡烘豆」等。新思餐飲創辦人瞿維新老師,示範最新的飲料調製技巧--煙燻泡泡。獲得TISCA全國拉花賽冠軍的謝溢宸老師,親自指導學員各式拉花技法。WSC世界盃冠軍咖啡師楊衣姍老師示範手沖咖啡的技巧,並講解國際競賽注意事項。井井咖啡創辦人陳璽文老師則烘焙咖啡豆,並傳授杯測技巧與感官訓練。經由不斷的練習與老師一對一指導,學員都覺得技能提升不少。
This is an image
   餐旅系楊舒涵主任表示:「健行科大餐旅系創系至今,走在餐飲教育尖端。除了斥資建置專業設備外,更勇於開發特色課程。系上團隊精心規畫本次餐旅達人冬令營研習活動,特聘請餐飲業界名師以及競賽專家擔任課程講師,期能經由專家指導,讓學生技能更貼近業界需求,並與國際趨勢接軌。更希望這些獲得指導的學生,繼續努力,並在今年五月報名本系舉辦的『好棒盃-全國餐旅技能競賽』,展現專業自信,與各校好手一決高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