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熱情鐵板燒 Kamekona Hawaii現身健行科大

  • 2018-06-28
  • staff

創意熱情鐵板燒 Kamekona Hawaii現身健行科大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80622 15:34:47)實務操作技能素來為餐旅科系所重,健行科大餐旅系開過的師徒班課程非常多樣,包括「烘焙點心」、「咖啡拉花」、「調酒技術」、「冰淇淋」、「廚藝精進」、「精品咖啡沖煮」、「咖啡烘豆」等等。而今年則特別邀請到台北Kamekona Hawaii鐵板燒師傅親臨學校授課。

Kamekona Hawaii 鐵板燒是台北第一家標榜為夏威夷鐵板燒的新式餐廳,以帶有夏威夷式的歡樂風格著稱。該店的主廚 Aaron Kamrmoto和他的夫人賈永華表示:「讓大家用餐時能夠感到恬適自在,同時又能感覺彷彿置身於夏威夷熱情奔放的氛圍中,是我們從夏威夷來到台灣開店的初衷。我們想賣的不只是一份餐食,更是一場心靈的體驗,除了滿足顧客舌尖的美味,更希望看到客人散發愉快與滿足的笑容。」也因此,該店的鐵板燒料理總是在精緻的料理中搭配華麗的表演,把餐點與席間的歡樂結合。

今年健行科大餐旅系從4月19日到6月21日總計有六次的「鐵板燒」教學,每次教學約有十來位的同學參與,在因為人數不多,所以學生和主廚的互動也就更深更多。Kamekona Hawaii鐵板燒師傅的教學,除了教授鐵板燒烹飪技術,更希望學生可以將創意融入餐點的設計與擺放中。在兩個小時的教學示範之後,還會邀請校外貴賓,如法國米其林主廚 Kevin 及法國廚藝協會執行長、英國管家協會、City & Guild 協會龔執行長、育達科大副校長等,請他們入席品味與指導。

Kamekona Hawaii的師傅不僅在正式開始烹飪之前會先表演一齣精采的開場秀,而且還會一邊介紹與夏威夷有關的地理文物或是故事,並將這些故事與食物融合。這樣的教學方式可以讓學生學習到如何將文化、想像力與食物結合。同學可以從中體會到做為一個在外場烹飪的鐵板燒師傅,所要練習的不只是烹飪上的技術,更要學習如何與顧客互動,甚至將熱情融入烹飪過程中,而參與這個課程的同學在課後都表示收穫極為豐滿。

Kamekona Hawaii鐵板燒每次派師傅到健行科大教學,該店的老闆娘都會偕同到校,並且熱心地在旁說明該店如何訓練師傅以及製作每道料理的初衷。她深有所感地說:「每次來到健行科大,看到餐旅系師生的努力,都感到熱血沸騰。這幾週的教學,受益的不只是健行的學生,連我們也感到獲益良多,深切感到教學相長的意義。」

健行餐旅系楊舒涵主任則表示,Kamekona Hawaii的鐵板燒教學,可以讓學生接受專業名廚的指導,學習鐵板燒的基本烹飪技術。此外,邀請貴賓列席品嘗與指教,更能讓同學從旁見習到鐵板燒烹飪現場所應具有的綜合服務技能。這種實境式的教學方式,不只可以提升學習動機,也可以讓校內實務教學發揮最高的效益。健行餐旅系未來還會繼續敦聘各類業界專家到校指導學生,讓學生可以學習到更深更廣的餐旅技能與知識。
This is an image
Kamekona Hawaiian主廚 Aaron Kamrmot在健行科大現場教學
This is an image
大合照(前排微蹲由左至:右:Kamekona Hawaiian 主廚夫人賈永華,主廚 Aaron Kamrmoto,健行科大餐旅系主任楊舒涵)

This is an image
鐡板燒餐點擺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