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藍帶主廚龔長宏於健行科大開講「永無止盡的學習心態」

  • 2021-11-04
  • staff

為幫助學生尋繹未來就業方向、提升職場倫理與道德觀念,健行科技大學與中壢東區扶輪社攜手合作,於11月4日假健行科技大學民生創意大樓會議廳舉辦2021「新世代職業講座」。這次不僅力邀美食家龔長宏先生蒞校演說,而且中壢東區扶輪社還特別頒授清寒獎學金予以多位健行學子。當日,除了主辦單位中壢東區扶輪社社長鄒貴春暨全體社友寶眷蒞臨健行科大,此外,國際扶輪3501地區總監王元甫伉儷、中壢第三分區助理總監陳膺涵、中壢社社長邱高蒼、龍潭社社長王裕瑩、中壢南星社社長許金澤、楊梅東區社社長李治民、平鎮聯新社社長徐志豪、中壢環南社社長黃教杰、中壢鎮南網路社社長范秀卉、中壢明星社社長邱家信、中壢六和社社長江幸純、中壢群英社秘書王寶賜、新屋社秘書陳文勝及各社長秘書等也都齊赴會場,共襄盛舉。
This is an image

中壢東區扶輪社社長鄒貴春說,「個人曾經因為負責舞台動 力的後台工作,親眼見過很多明星,看到他們對工作非常用心,所以才能有所成就。今日透過龔先生的演講,相信能夠從他用心的生命歷程中,見證用心有成的典範,相信同學今日一定能收獲滿滿。」而國際扶輪3501地區總監王元甫也表示,「扶輪社透過職業參訪,職業講座,希望在重視職業技術之外,大家可以重視職業道德,相信今日龔先生能夠透過他的親身經歷來提升同學對於職業內涵的認知與體會。」
緊接著龔長宏以「永無止盡的學習心態」為題,展開一場意味深長的演說。他以「社會心理學的心態分類」、「進入社會大學的挑戰」、「沒有成績單的社會責任」、「提升自身能力」等四個層面來闡述終身學習的重要性。龔先生首先以「社會心理學的心態分類」入題,建議同學們學習接納以成長型心態看待眼前的問題,走出定型心態的思考模式。並諄諄提點在場的同學,未來進入社會大學,雖然少了師長父母的耳提面命,但面對的挑戰卻是現實殘酷的職場,因此更應該積極學習。龔長宏還語重心長地說:「許多人以為完成學位離開學校即是學習的完成,殊不知進入社會大學,雖然可以不用再考試,但是沒有成績單卻要背起更大的社會責任,甚至可以說『零犯錯只是對自己的基本要求,突破與回饋應作為宏觀目標』。」最後龔先生鼓勵同學,出了社會仍要以提升自身能力為目標,應走出原來的舒適圈,不斷的自我挑戰,創造更多的自我價值。
健行科大餐旅系楊舒涵主任提到,健行科大向來重視職涯輔導活動,這次的演說,就是希望學生能與社會上優秀之專業人士有晤面與學習之機會,聽完演說後楊主任表示:「龔先生的演說猶如醍醐灌頂,對於學生未來職業生涯之規劃與發展必能有所啟發。誠如大師所言,成長心態為成功之本,在這個變換不拘的年代,唯有不斷學習才能有更大的競爭力面對各種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