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四屆國際青年創意美學競賽,健行科大與東興國中聯袂奪冠

  • 2020-10-29
  • staff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01029 09:45:46)為帶動台灣青年文創人才國際交流與專業技術的提升,桃園市第二專長發展協會特於10月27日舉辦「桃園市2020第四屆國際青年創意美學競賽暨交流發表會」。本次賽事計有美容美髮、工藝妝飾、餐飲烘焙等獎項,約有近2000名選手共同角逐。

This is an image
                         健行黃經典老師指導的參賽團隊獲得多個獎項

本屆競賽除了吸引全國高中職、大專院校的各方青年才俊,更有來自馬來西亞、越南、新加坡等國家的參賽者前來共襄盛舉,主辦單位今年更邀集社會青年參戰。在激烈的賽事中,桃園健行科大餐旅系與東興國中聯袂拿下了諸多獎項,可謂臥虎藏龍。健行科大方面有司徒駿賢勝出奪冠,拿下「手沖咖啡」金牌,還有潘永賢榮獲「精緻開胃菜」銀牌,以及林維倫獲頒「創意主菜」佳作。東興國中方面有曾誠恩勇奪「精緻開胃菜」金牌以及張美娟獲得「精緻開胃菜」銅牌。另外還有蔡依璇、翁巧璇、鄭兆倫獲頒「精緻開胃菜」佳作。

This is an image

                         健行科大司徒駿賢榮獲手沖咖啡競賽金牌

This is an image
                                     健行科大潘永賢以精緻開胃菜獲獎


榮獲「手沖咖啡競賽」金牌的健行同學司徒駿賢表示:「因為想挑戰自己,所以這次比賽特別由自己購買生豆,本次採用衣索比亞豆(仲夏夜之月 G1) ,這種咖啡豆很特別,具有玫瑰花、柑橘的香氣,風味上兼具紫羅蘭、草莓、水蜜桃、甜橘之味。然後又自己烘豆,再拿去比賽,覺得這樣才知道自己的實力到達哪裡。」健行科大潘永賢則欣喜地說:「這次我以海鮮為主軸,融合炙燒與爐烤料理手法呈現出異國風情。很榮幸能參與這場盛會,和來自台灣與國外的選手們一起交流廚藝精緻作品,讓我在創意和美學上有了更多的見解及感觸。」東興國中曾誠恩也說:「沒想到自己竟然可以得到金牌,衷心感謝健行科大黃經典老師的指導,和所有支持我的人。從當初自告奮勇參加,歷經辛勤的培訓過程,我學到具備創意和美學的要素,才能成就一道真正成功的菜。」東興國中張美娟也很有感觸:「這次參加培訓,我才知道一道精緻的餐點,除了要讓人們食指大動之外,能具備創意和美學的觀點,才能讓餐點更加升級。謝謝健行科大黃經典老師的培訓,讓我有機會得獎,也謝謝所有幫助過我的人。」


This is an image
                                   東興國中曾誠恩同學獲得精緻開胃菜金牌

健行科大餐旅系楊舒涵主任表示:「本系素來鼓勵學生多方參加競賽以提升競爭力,系上的教師也樂於以專業和經驗指點鄰近學校之學子。這次同學們能在創意美學競賽中脫穎而出,可以看出將創意、美學上的認知融入餐飲製備中,能使餐飲技能臻至另一番境界,為未來的餐飲教學提供良好的示範與方向。」

訊息來源:健行科技大學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81954.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