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科大跨海交流 ICIF義大利國際廚藝學院頂尖名廚傳授秘訣

  • 2022-10-07
  • staff

為提升學生的國際視野,增進國際間高等教育機構的合作交流,健行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攜手ICIF義大利國際廚藝學院,將實作型課程以遠距教學的方式呈現,讓該系學生不受限於疫情與空間限制,在台灣接受義大利名廚的指導,以餐飲技藝零距離接軌世界。
This is an image
Massimiliano老師遠距示範義大利料理,現場師生熱烈互動。 

ICIF義大利國際廚藝學院(Italian Culinary Institute for Foreigners)成立於1991年,享有「米其林星級主廚培育殿堂」盛譽。學校由30個來自義大利及美國的頂尖旅館與餐飲業者聯合創辦,並與義大利政府、皮蒙特省農業部門等官方單位共同成立。同時本著推廣義大利飲食文化為宗旨,強調專業訓練的培養,搭配實務運作,已奠定義大利美食文化訓練的領導地位,多年來為產業及社會培育了無數優秀人才,在師資與教學設施各方面均具有卓越品質。
This is an imageMassimiliano老師示範主菜-皮蒙特大區創意料理「義大利朗格區榛果、羊肝、羊排」。 

校方表示,這次擔任遠距教學的ICIF主廚講師是專精義大利料理的Massimiliano Careri,大師不僅擁有豐富的業界經驗與頂尖廚藝,曾在德國法蘭克福trattoria“The Ombretta”餐廳,以及義大利阿斯蒂省多間米其林餐廳擔任主廚,抱持著「堅持尊重傳統和發展創新思維並進」的理念,研發多款經典義式料理,在義大利廚藝界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This is an imageMassimiliano老師所示範的開胃菜「牛肝菌、雞蛋佐 DOP Grana Padano 起士醬」。 

Massimiliano老師指導健行科大的學生製作二道經典的義式料理,分別為開胃菜「牛肝菌、雞蛋佐 DOP Grana Padano 起士醬」、主菜皮蒙特大區創意料理「義大利朗格區榛果、羊肝、羊排」,並傳授義式料理的精髓與祕訣。雖然是遠距教學示範,但是同學們都能體會到主廚講師結合復古與創新的烹飪精粹,並感受到每一個做菜的當下與過程。

此次更邀請ICIF大中華區代表祝馜黛線上補充講解,以及健行餐旅管理系黃經典老師現場同步示範。黃經典說:「透過義大利廚藝學院主廚講師之遠距同步示範教學,不僅能讓同學們學習義大利在地高階主廚的烹調技術與精髓,同時也能透過遠端視訊瞭解當地的烹調環境與設備器材,進而融入義大利美食的料理技巧與廚藝風格。」

楊舒涵主任則表示:「健行餐旅系一直希冀能夠與時俱進,培養學子國際競爭力。這次的義大利美食遠距教學,其主要目標就是希望能夠不畏疫情與世界零距離接軌,讓健行的學生身處台灣也能跨越國界的藩籬,不出國亦能持續紮實國際教育的深度與廣度,進而將所學廚藝融會貫通並學以致用。」